校長公開信:感謝您讓陽明交大成為防疫典範

全校師生同仁

無論您現在身在何處,我期盼您與您的家人平安健康,以正向樂觀來取代恐慌無措,共同面對現在的疫情。

疫情如脫韁野馬般考驗我們的應變。今天的防疫會議,我已指示全校在有效反應即時處理打破建制統一指揮四大原則下,由楊慕華副校長持續以防疫長的角色統籌指揮校內防疫,務必盡可能縮小疫情衝擊以維持校園營運以及師生正常生活。

去年安心就學計畫以來,我們超前部屬快篩試劑與防疫宿舍,因此儘管現在疫情嚴峻,陽明交大仍有餘裕與量能建立校內防疫安全網。但我也要請師生同仁體諒,防疫資源必須妥善運用,此時此刻必須留給最需要的人,快篩試劑將留給校內疫調後密切接觸者之用,防疫宿舍將優先提供外籍與離島生,本籍生都以返家隔離為原則,若有困難者校方也會盡力提供協助。我們大約有百名師生同仁正在居家隔離,我很慶幸大家都能將心比心,讓陽明交大成為各大專院校的防疫典範。

校園安全需要大家共盡心力。在此我要呼籲大家配合疫情調查,落實自主通報,一旦您確診,不要慌張,請第一時間通知校安單位—軍訓室、衛保組,讓學校可以即時協助您,以及啟動校內疫調與匡列阻斷傳染鏈。

校內的疫情透明公開,防疫政策也瞬息萬變,我們會在防疫專區(https://covid-news.nycu.edu.tw/)即時更新最新的措施與疫情快訊,用最快的速度讓全校瞭解現況有所依循。

早在疫情爆發之初,我們就已經知道人類將會與之共存,我們現在正在經歷這個階段,謹慎應對但不要過度恐慌。自主防疫落實IUP(Individual Universal Precaution)是我們不斷呼籲的防疫原則,讓自己成為自己健康的主人,強化自我健康的責任。在共存的這條路上,請全校師生同仁繼續給予身旁的人關懷與體諒,一起發揮自主防疫的精神,讓我們也能持續守護師生健康。

校長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