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理、防疫安心相關資訊

主題一:自我檢測與覺察,適度謹慎不恐慌

面對疫情心情起伏、有所擔心是很正常的,這些情緒有時候可以幫助我們發揮危機意識,但別忘了隨時檢測自己的情緒狀態,並確認自己是否有過度悲觀或反應過度喔!

主題二:自我與情緒照顧,安定身心好easy

不停更新疫情資訊、不斷囤貨、每天都很擔心確診人數?還有越來越多的焦慮與憤怒?代表你需要學習如何安頓身心了,快來看看專家們提供的安頓身心對策及情緒調適秘訣,還有超實用的正念練習影音檔案,不斷練習,你一定能達到「安、靜、能、繫、望」的安心狀態!

主題三:人際連結與溝通,「疫」起面對孤單與衝突

疫情隔離期間,大大地增加個人獨處的時間,也改變你和他人的互動方式。我們該如何減少孤獨、學習與他人溝通,並透過和他人之間的互相支持來度過前所未有的難關。可參考以下指引:

主題四:資源連結安心包,專業服務最用心

疫情期間想要維持身心靈健康,別忘了中央及心理專業組織都有提供豐富的資源,防疫之餘,也可儲備對心理健康的認識。如果以上的這些方法和資源還是沒有辦法幫助您調整安適下來時,您可以與健康心理中心聯繫:

圖片設計作者: 醫學一吳亭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