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公開信:開學在即請師生落實IUP

謹致陽明交大師生同仁:

開學在即,課業學習和研究工作不停歇,然而對COVID疫情社區傳染的風險依舊不能掉以輕心,為了建立校園防護網以迎接新學期,學校於八月底啟動「安心就學計畫」,整備規畫防疫應變措施,相關規範與操作均即時公告於防疫專區(https://covid-news.nycu.edu.tw/)。

自八月底啟動自篩亭,一週下來二校區各有近百名師生同仁預約並完成採檢,9/3-9/5 陽明校區也完成第一階段的集中篩檢,總共篩檢958人,令人欣慰的是目前篩檢結果都是陰性。接下來,交大校區也將於9/9開始執行集中篩檢,陽明校區本週也將持續第二階段新生篩檢。然而,病毒無所不在,縱使快篩陰性大家仍須保持警覺不能輕忽。開學後上課、社團活動、住宿生活都是容易群聚的場合,更需要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若有任何症狀或不適應立即通報(陽明校區衛保組02-28267212或校安中心02-28261100;交大校區衛保組03-531906或校安中心0972705757),並利用校內的自篩亭(預約網址:https://ehms.nycu.edu.tw/),即時掌握自己的健康狀況,衛保組或校安中心將提供後續協助或就醫。

陽明交大積極投入校園防疫,安心就學計畫能順利推動更要感謝許多人。感謝校友捐款並捐贈防疫物資、試劑。而集中採檢更需要醫療專業團隊的投入,校區篩檢規劃承蒙臺北榮總防疫團隊的指導,讓計畫能依據專業防疫標準建置;篩檢服務更是在醫學系校友台北市關渡醫院陳亮恭院長、新竹醫師公會邱國華理事長的支持下,才得以將篩檢服務外展到校園。關渡醫院除了出動篩檢與檢驗醫療團隊外,也把門診系統移設到學校,加上臺北榮總護理部支援採檢,提升篩檢效率。此外,還有護理學院近30位師生擔任志工,讓採檢流程相當順暢;資訊中心為了防疫所建置的健康管理平台,也讓防疫工作智能化。開學後校內篩檢亭會持續運作,防疫小組已經和臺北榮總與台大新竹分院完成後送醫療安置規劃與配套措施。本計畫除了外部挹注資源外,在楊慕華校務長、李大嵩校務長及陳俞琪副學務長領導的防疫小組統籌下,校內學務處、總務處、資訊中心、校安中心等等各單位通力合作,才讓校園防疫的措施與整備得以順利推動。

防疫需要層層防護網,在疫苗尚未全面接種前,篩檢是第一線防堵疫情的策略之一,敬請大家配合落實自我防護(Individual Universal Precautions , IUP)(如附件),校園防疫需要大家配合與體諒,謝謝大家!



校長